手打柠檬茶

梦想是每天睡到自然醒。

深夜碎碎念

晚上好,今天晚上睡前刷到一个视频,内容是说现在的红领巾戴法是不能折叠,然后披在肩上。

不知道各位兔子们小时候都是怎么戴红领巾的呢?我是01年的兔子,我们那会戴红领巾的标准是叠三叠,那个三角要露出来,然后塞到校服领子下面,在胸前打好结。(我们为了耍酷有时候还会用打领带的手法系红领巾哈哈哈,调皮)

那时候我喜欢红布的红领巾,因为红布的摸起来厚实,而且容易有折痕,可以很容易叠得方方正正。学校发的第一条好像是绸布的,很可惜被我弄脏了,所以后面我替换了自己买的红布版。(红布比绸布贵五毛还x)没想到现在都已经不这么系了。

看到评论区在争哪种方法更好,其实我对这两种系法都没什么意见,无论怎么系,戴到胸前都是鲜亮的红色,这就好了。

而且感觉评论区的他们在争的也不是这个系法,而是随着时间的变换逐渐模糊的青春吧。十几年前的时候被我们一直所熟识的事物都在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在慢慢改变,无一例外在提醒我们时光在老去。改掉的多音字,变掉的红领巾系法……其实都在告诉我们,我们所经历过的青春,已经变成了一个新的「旧时代」了。

而且我小时候上课的时候还是全板书,上英语课听录音用的还是用录音机放的录音带,现在应该都是多媒体和投影仪了吧。我记得还是五六年级的时候我们发的录音带才改成了光盘。现在的小兔子听到我听力用的是录音带会不会觉得很抽象啊🤣我们那批兔子们正正好抓住了旧时代的尾巴,又恰好遇上了高速发展腾飞的新时代。我们送别了过去,同时也在见证日新月异的未来。

呜呜呜呜,老了,难受,明明前几天还在六一节到处要糖,转眼就开e了😢


评论(1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